安少艾

红尘 勿上升

恋爱日记(半架空综艺梗/欢脱)

勿上升❎
这是一档记录明星情侣真实生活的真人秀节目,节目中我们将会为明星情侣提供一个新的小窝,并观察他们在里面生活的点点滴滴,真实的为大众展示他们恋爱生活的小幸福。过程中也许会有争吵,也许会又伤心,但是在一起生活的磕磕绊绊,就是为了使彼此能够更加了解对方。期待我们的明星情侣,通过我们十二期节目朝夕相处的磨合,能够更加幸福的以更加相爱的心,继续走下去。


第三期  勇敢的挑战


冬天总是要比夏天干燥一点,太阳暖烘烘的照在地上的时候,虽说还是有那么点儿寒冷,但是总会感觉心情都和天气一样晴朗,特别是你有想干的事情的时候。




王俊凯洗漱完毕从楼梯上走着下来,额前的刘海因为刚刚洗脸的缘故,些微湿润了一点,他一边随意用手撸着额前的碎发,一边走下楼梯的时候,饭菜的香味便是从一楼的地方传来上来。




易烊千玺今天起得很早,王俊凯都才刚醒,他就已经洗漱完毕,准备下楼做早餐了。说句实话,对于今天早上易烊千玺的早起,王俊凯是有点儿小小的不开心的。




王俊凯走到厨房的门边,双手环抱在胸前,便是靠在了门沿上,站着看了一会儿正在做早饭的易烊千玺,却并没有上前去帮帮他的打算。




“你起来了?”易烊千玺手里扶着平底锅正在煎什么东西,听见王俊凯走进来的脚步声,便抬起头看了一眼他的方向,然后跟他讲起了话。





王俊凯情绪似乎不是很高涨,听见易烊千玺讲话以后微微的撇了撇嘴,然后阴阳怪气就开了口了,“哟,易老师,您今儿起得怪早的啊。”




“这不是昨天起晚了害您吃不上早饭嘛,我这可都是为您着想啊。”易烊千玺讲话的时候并没有看向王俊凯,但是微微上扬的嘴角显示着他现在心情很不错,一边讲话的时候,一边就把平底锅里煎着的鸡蛋铲出来放到了白色的瓷盘里。




“我求求你要点儿脸吧,全国那么多人看着呢,你自己想去玩滑翔伞你就起那么早,平时我想去什么地方怎么不见你起那么早啊!”




王俊凯维持着双手环抱在胸前的姿势,皱着眉头对着易烊千玺喊叫的时候,易烊千玺端着两个盘子就走出了厨房,把盘子放到桌子上以后,又转身走回厨房倒起了牛奶。




“啧,你这叫什么话,我昨天不是陪你去游乐场了吗?”




“所以呢?”王俊凯见易烊千玺把早餐端了出来,就自顾自坐到了餐桌前,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接着讲起了话,“咱俩来上节目你还打算让我一个人去不成?”




易烊千玺端着牛奶走出来以后,直接坐到了王俊凯的对面,喝了一口自己的牛奶,然后把另一杯递到了王俊凯的跟前,“我昨天真不是故意睡懒觉的,而且我已经跟你道歉了,你还想要我怎么做?”




王俊凯看了对面的易烊千玺一眼,然后嚼着早餐的嘴微微撇了撇,目光停留在易烊千玺递过来的热牛奶上面的时候,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那我现在不想喝热牛奶,我想喝冰可乐。”




“我……!”易烊千玺喊出一个字的时候,是手就立马扬了起来,举得高,像是要打王俊凯一巴掌似的。




只听王俊凯这头咣当一声,是王俊凯把吃早餐的刀叉扔在瓷盘上发出的尖锐响声,“你打死我好了!你打啊!”




“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易烊千玺实在是拿王俊凯没办法,他怎么可能舍得打王俊凯,最多生起气来的时候吓唬吓唬他,朝着王俊凯无奈的皱了皱眉头,然后还是把妥协的话说了出来,“你现在先把热牛奶给喝了,等到中午天热一点儿了你再喝冰可乐。”




“好,这可是你说的,不许反悔。”




玩滑翔伞的地方是在郊区一点儿的山上,距离王俊凯他们居住的小别墅有一段距离,所以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吃完早饭了以后,随便收拾了一点儿东西,便是开始出发了。




王俊凯坐在驾驶室专心致志的开着车,目光时不时看一下后视镜,是在看看后面有没有什么情况。易烊千玺坐在副驾驶室的地方,鼓捣着车里的音响,弄了半天,才放起了歌。




“你以前有玩过滑翔伞吗?”王俊凯双手扶在方向盘上,开口跟易烊千玺讲话的时候,扭过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




易烊千玺正在低头玩着手机,听见王俊凯讲话的声音传来,习惯性的抬了抬眉眼,双眼皮都是瞬间加深了几分,是等了好长时才回答起了王俊凯的问题,“没有啊。”




“大哥,你能不能不要玩手机,我一个人开车很无聊的好不好?”




“噢噢,好好。”易烊千玺嘴上连连答应着王俊凯,手上却是并没有放下手机的打算,匆匆忙忙点了手机屏幕好几下,才又把手机重新放回了衣兜里。




王俊凯是用余光都看到了易烊千玺的动作,眼睛盯着前面的路面的时候,都是朝着易烊千玺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易烊千玺像是半天才反应过来王俊凯刚才的问题,等了大半天才又讲起了话,“怎么了吗?”




王俊凯是感觉自己火都要冒上来了,下意识看了车头前面的摄像头一眼,王俊凯就是深深的呼了一口气,像是在极力忍耐自己脾气的样子。微微咬了咬自己的下嘴唇,还是张嘴讲起了话。




“就随便问问,怕你到时候去到又不敢坐,不是白跑一趟了吗?”




“你这话说的,跟你不害怕似的。”易烊千玺是习惯性就回怼起王俊凯来,一句话说出来,都是跟着微微哼笑了两声的。





王俊凯什么脾气,他那么好强,怎么可能受得了别人用这种语气跟自己讲话,就连易烊千玺也是不行的。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指着易烊千玺的方向就开始争论起来,“我告诉你,我当年可是从澳门塔上蹦了下来的,就这么个玩意儿,我还真不怕我跟你说!”





“好好好,你厉害你厉害,你行你行。”易烊千玺真的是被王俊凯较真的样子给逗笑了,他知道王俊凯好胜心强,凡是遇到什么事也都不喜欢跟他争,所以也就顺着他去连连服了软。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特看不起我啊!”




“哎哟,我说你行也不成,说你不行也不成,你到底要我怎么做啊。”易烊千玺是真的有点儿想笑,跟王俊凯讲话的时候,都是习惯性食指揉了揉自己的鼻子。





王俊凯脸上是真的有点儿不耐烦,刚刚易烊千玺一直在玩手机他就有点儿黑脸了,此时此刻跟易烊千玺争辩起来的时候,脸色都是更难看了,“那你就闭嘴别讲话。”




易烊千玺转过头看了王俊凯一眼,发现那人盯着车头上的摄像头看了一眼,突然像是知道了王俊凯是因为顾及镜头所以才没有冲自己大发脾气,自己对视上了摄像头一眼,都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易烊千玺总是有他的办法可以把王俊凯逗笑,稍微行驶了不一会儿,王俊凯便又虎牙露了出来笑得开心。一路上说说笑笑,很快也便到达了目的地。




乘坐滑翔伞的地方是在山顶,只是一座矮矮的小山包,没有什么缆车,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背上了出发前收拾好的双肩包,就开始往山上爬了。




王俊凯本来就好动,蹦着跳着往山上走的时候,感觉有用不完的力气。稍微走了有一会儿了,王俊凯似乎是感觉有些无聊,拉了拉易烊千玺的手示意他听自己讲话,然后指了指远处的一棵树,跟易烊千玺讲起了话,“看到没,那边儿那棵树?”





易烊千玺顺着王俊凯的指头看了过去,便是看到了王俊凯所说的地方,不明就里的朝着王俊凯点了点头,但是并没有开口询问王俊凯想干嘛,只是静静看着王俊凯想等着他接着把话讲完。





“现在我俩赛跑,谁最后跑到那棵树,待会儿坐滑翔伞飞上天空的时候就要跟对方告白。”




“什么玩意儿?”





“现在开始!”王俊凯似乎并没有打算给易烊千玺什么准备的时间,易烊千玺一句话都还没有问完,王俊凯大喊了一声便是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





王俊凯本就跑得快,摄像的大哥在后头追得都快看不见王俊凯的身影了,才能依稀看见王俊凯跟安了马达似的,跑在有点儿陡峭的土坡上,都是跟在大平地上奔跑一样的。





易烊千玺是站在原地看了看王俊凯跑的方向,皱着眉又看了看他旁边摄像大哥的方向,眼神试探仿佛是在问摄像大哥王俊凯刚刚什么意思,稍微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才撒开脚丫子跑了出去,“王俊凯,你等等我!”






王俊凯听到身后易烊千玺的声音由大到小的传来,一点儿没敢停下脚下的步伐,咣咣咣跑了一会,便是跑到了刚刚他说的那棵树下面。





王俊凯双手撑着膝盖,背靠着大树大口大口喘着粗气,然后视线对上了旁边的镜头,开口讲话,“我,我跟,我跟你们说,易烊千玺,真的太懒了,平时,他除了练舞会运动一下,其他时间,动都不想动,我可不得好好找个,找个方法,治治他。”





王俊凯等了好半天,气都喘匀了,易烊千玺才小跑着来到了王俊凯的身边,扶着树干喘了两口气,然后像是累到不行一般,摸着树干就直接在地上坐了起来。





“好了,你输了,别忘了我俩刚刚的约定。”




易烊千玺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喘着气,嘴唇都是微微开始泛白起来,双手合十连连作着揖,像是在乞求王俊凯一般,“大哥,大哥,我错了,你喝冰可乐吧,真的,我不管你了,求求你放过我。”





“啧,你这人!”王俊凯站在易烊千玺身边,听见易烊千玺讲话,皱着眉伸出脚就踹了蹲在地上的易烊千玺一脚,“让你跟我告个白就这么困难啊!那咱俩还好什么好,掰了算了。”





易烊千玺是根本就没有力气讲话了,抬起头用一种莫名其妙的眼神看着王俊凯,没打算讲什么,只是那么静静看着王俊凯,他倒是要看看王俊凯到底想要干什么。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盯得时间长了,终于还是没憋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向易烊千玺伸出一只手,是要把他从地上拉起来的样子,“好了开玩笑开玩笑,赶快上去吧,待会儿没风了。”





易烊千玺一把握住了王俊凯伸过来的手,就着王俊凯的力气,就从地上站了起来,随意拍了拍腿上的泥,拉过王俊凯的手腕就继续朝着山顶上走了。





山顶上风很大,看来很适合乘坐滑翔伞。工作人员看来已经很早就过来这边安排了,所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来到山顶的时候,所有的道具和指导老师都已经准备就绪了。





滑翔的地方是一个很陡的大土坡,从上面站着往下看的时候,是真有那么点儿吓人的。





王俊凯虽是胆子大,但是站在土坡边边往下看的时候,都是被吓得微微把身子弯曲了一些的。风大得把王俊凯的头发都吹乱了,王俊凯一小步一小步朝前迈,想要更看清楚山下的风景,头才微微伸过去一点,易烊千玺便是猛的在后头推了他一巴掌。




“啊!”




王俊凯是感觉自己身体都凌空了,就在他以为自己马上就要摔下去的时候,易烊千玺扶着他的肩膀就有把他拉了回来。





易烊千玺站在王俊凯背后哈哈笑了起来,捉弄成功笑得腰都弯了起来。王俊凯却是被吓得不行,瞬间就感觉手脚都冰凉了,皱着眉咒骂易烊千玺的时候,连踢带踹就开始打起易烊千玺来。




“你神经病啊!我摔下去砸死了你开心了!”




王俊凯揪着易烊千玺的衣领就准备把他往自己刚刚差点儿就要摔下去的方向扔,拉扯得用力,两个人都开始踉踉跄跄了起来,“别闹别闹,我错了宝贝儿,待会儿摔下去了怎么办!”




稍微吵闹了一会儿,工作人员便是开始上来帮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穿安全装备了。冬天天气冷,所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是穿了很厚重的羽绒服来,所以此时此刻又把重重的安全装置穿在身上的时候,都是感觉费了很大力气的。




指导老师过来给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讲解待会儿滑翔需要注意的安全要领,因为滑翔伞本来就是一项比较危险的项目,所以必须是由专业的工作人员带着才能乘坐的。老师们给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讲解完了要领以后,也开始把安全装置往身上穿了。





在一边等着老师穿装置,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把安装着摄像头的帽子也戴在了脑袋上,王俊凯戴好以后看了眼身边的易烊千玺,然后走过去帮他正了正帽檐,“待会儿你先走还是我先走。”




“那你想先走还是后走。”不知道易烊千玺是真的没有做好决定,还是习惯性的先让王俊凯来选,几乎没有怎么思考,笑着看向王俊凯的时候,就是把问题又抛回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微微咧开嘴笑了一下,露出来的两颗虎牙都是闪着亮晶晶的光,看样子应该是早就想好了,只是形式上随便问问易烊千玺,“我想先走。”





“好啊,那你先去吧。”易烊千玺对着王俊凯讲话的时候,把工作人员递上来的手套戴了起来。看见王俊凯朝着滑翔伞已经准备就绪的方向走了过去,自己不放心,也跟着走了过去。





“待会儿跑到那边儿的时候,就跳起来。”坐在王俊凯身后的指导老师指了指不远处的土坡,然后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跟他讲起了话。




王俊凯看了看前面,把头扭回来找易烊千玺的时候,都是皱着眉喊叫了起来,“易易,好高,好害怕啊!”




易烊千玺是站在稍微有点儿远的地方看着王俊凯的,听到王俊凯叫自己,连忙三步并作两步跑来到了王俊凯的旁边。想着今天王俊凯在车上大言不惭的样子,瞬间就有点儿想笑,没打算数落王俊凯,易烊千玺微微笑着就说起了安慰王俊凯的话。




“别怕,没事儿,老师会保护你的,我马上就上去。”





王俊凯扭过头,都还没说什么,老师便是喊三二一跑了出去,被迫着跟着跑起来的王俊凯,是连哭带喊又叫起了易烊千玺的名字。





猛的跳出去的一瞬间,滑翔伞便是乘着风飞了起来。刚开始因为刚刚起飞没有稳,猛烈晃了几下,吓得王俊凯连连嚎叫了几声。等到伞身开始平稳下来,山下的风景便也尽数传了来,王俊凯的喊叫便也慢慢转化成了感叹。





“哇!!好美啊!千玺,上面好美啊!”





易烊千玺已经在土坡上坐好准备了,正准备跑出去的时候,王俊凯的声音便是从不远处的天空传了过来,瞬间就让易烊千玺紧张的心舒缓下来了不少。





易烊千玺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并不喜欢说很多的话,只是此时此刻透过镜头看到他一直都在不停抿嘴和舔嘴皮的动作,将他紧张的情绪暴露了出来。





易烊千玺也像王俊凯跑一样跑了出去,双脚脱离地面的时候是下意识就吼叫了出来,易烊千玺喊叫的声音还没有停止,便又听到王俊凯的声音从远处传了来。




“易烊千玺,别忘了跟我告白!”




易烊千玺坐在顺风滑翔的滑翔伞上,时不时的颠簸让他心都跟着颤抖。身后的老师一个技术性转弯的时候,是猛的就吓了易烊千玺一跳的。





“啊!!”易烊千玺突然喊叫了出来,两只手紧了紧一直握着的绳索,用力咽了一下唾沫,喊叫的时候是把眼睛都用力闭上了,“王俊凯,我爱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都不知道是谁先哈哈笑出声,反正易烊千玺一句话喊完,天上飞着的两个滑翔伞,都是发出了爽朗的笑声的。




———————采访时间————————
易烊千玺
Q:为什么你昨天赖床今天起这么早,是不是真的跟王俊凯讲的一样,你只是在去你想去的地方的时候才会早起。
A:啧!(皱着眉看向采访小姐姐)怎么不管你先采访王俊凯还是先采访我,都是diss的我啊?我真是因为昨天害他没有吃早饭所以今天才早起的。




Q:你为什么总是不让王俊凯喝冰可乐啊?还有,你真的打过他吗?
A:不是,他这人没分寸,不是不让他喝,是他总是不分时间喝,每次喝完嗓子难受他唱歌就又更伤嗓子了。还有,你觉得我是能打得过王俊凯的人吗?




Q:那关于王俊凯你们俩起争执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你先让步的吗?
A:就,(挠了挠后脖子)王俊凯这个人好胜心有点儿强,所以我一般都让着他,反正我是无所谓。




Q:关于王俊凯说你懒不爱运动,你有没有什么想辩解的。
A:这……一个家里有一个人勤快就好了,总是要互补一点儿日子才过得下去嘛。




Q:那王俊凯让你跟他告白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A:没什么想说的啊,我觉得挺好挺正常的啊。




Q:那关于这次挑战,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A:其实我觉得还是多有些这样的挑战人生才有意义,那哥们儿也挺喜欢这些刺激一点儿的项目,以后有机会打算带他去跳跳伞。





王俊凯
Q:今天早上易烊千玺早起,你是不是生气了。
A:我生气了吗?(皱着眉看向采访小姐姐)我只是打算逗逗他而已,我怎么可能这么小心眼儿。




Q:关于千玺不让你喝冰可乐这件事儿,你有什么想说的。还有你们两个有没有打过架方便说一下吗?
A:就,可能觉得我老喝冰的伤嗓子吧。打架这件事儿,真不是我吹,易老师还真不是我的对手,我摔跤是真心厉害。





Q:关于易烊千玺懒这件事儿,你有什么想补充的吗?
A:哎,你听说过那词儿吗?懒癌晚期。他真的就是那种水果洗好切好了他才吃,要不然他真的,连橘子剥个皮那种他都嫌麻烦不吃。





Q:为什么突然想起让千玺对你告白?
A:什么叫突然想起?!我就不能喊他向我告白吗?再说了,就算我不让他干,他每天还不是都要跟我说好几遍。(表情莫名有点儿得意)





Q:千玺说以后想带你去跳伞,你有什么想法吗?
A:真的假的?(眼神突然兴奋)你别说我还真有点儿想挑战一下。(突然看向镜头)走吧易老师,咱俩真的去跳伞吧!
————————————————————




去的路上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所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下山的时候已经快接近下午了,两人出发了以后,便是准备在回去的路上顺便就把晚饭给吃了。





听说回去的时候会经过一个小渔村,那里的农家乐很出名,所以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回去的时候特意没有往高速公路走,就是准备寻找一下那个渔村尝尝当地的美食。




随意转进了一家院子比较宽敞的农庄,王俊凯就和易烊千玺下了车。老板是个很朴实的当地人,看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车子开进来,就很是热情的迎了上来。




“您好,欢迎来到我们农庄,看看有没有什么想吃的?”老板对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笑得和蔼,连连就把他俩给邀请进了屋子里面。




“你们这里有什么推荐的美食吗?”食材都是直接放在透明的保鲜冰柜里面的,王俊凯站在冰柜前面看着里面的食材的时候,冲着老板讲起了话。




“我们这里的菜都是我们亲自种的,都很好吃,要说最出名的,还是我们这里的酸菜鱼。”老板跟王俊凯还有易烊千玺讲话的时候,就是从围裙的口袋里掏出了纸和笔,准备记录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想要点的菜。





王俊凯把视线看向了易烊千玺,没有讲话,但是试探性的眼神都是在询问易烊千玺的意见。易烊千玺会意,习惯性用食指蹭了蹭自己的鼻尖,然后开口对着王俊凯讲起了话,“那就尝尝吧。”




“好,那老板,我们要一份酸菜鱼。”王俊凯转过头对着老板笑了笑,点了一份酸菜鱼以后,又把视线移回了保鲜柜里面,伸出食指对着里面的食材指指点点,“这个菜炒一份,还有这种肉,哦对了,再炒个青豆炒玉米。”




都没有怎么询问易烊千玺的意见,王俊凯自顾自的就点了五六个菜,然后在服务员的带领下,走进了里面一点儿的包房,开始等着上菜了。




服务员给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倒了热茶,然后便准备退出包房了,刚转身走了没几步,王俊凯便是又把服务员给喊住了,“哎,等一下!麻烦给我们这里来一瓶冰可乐。”




易烊千玺是瞬间就把眉毛给皱了起来,瞪着眼睛就恶狠狠的看着身旁的王俊凯。服务员似乎是看出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的氛围,没敢答应也没敢走出去,只是站在原地静静看着俩人。





王俊凯一句话说完,然后把头转向了易烊千玺的方向,微微把嘴唇嘟起来仿佛是在撒娇,看着易烊千玺一句话没有讲,是想等着易烊千玺先开口讲话。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微不可闻的冲着王俊凯翻了一个白眼,然后微微叹了一口气像是拿王俊凯没办法,然后冲着服务员挥了挥手,是在示意他可以去给王俊凯拿冰可乐了。





“哈哈哈,哎,易老师,你刚刚是不是冲我翻白眼来着。”王俊凯笑着喝了桌子上的热茶,然后冲着易烊千玺笑着开起了玩笑。




王俊凯一句话讲完,易烊千玺又是白了王俊凯一眼,仿佛是不想跟王俊凯讲话,没有理会王俊凯,只是跟王俊凯一样拿过自己桌前的热茶,低头喝了起来。





茶杯都还没有碰到嘴唇上,王俊凯便是一伸手就一把揪住了易烊千玺的脸颊上的肉,揪得用力,都是生生把他的整个脸朝王俊凯的方向扯了过去。




“你再白我一眼试试!”王俊凯揪着易烊千玺脸颊上的肉,把易烊千玺拉了过来以后,指头都是开始揪着易烊千玺的肉转了起来。




“哎呀疼疼疼!松开!”易烊千玺一把胡乱将茶杯放在桌上的时候,茶杯里的水都是溅了一桌子的,伸出手就是开始拍打王俊凯掐住自己脸的手,易烊千玺皱着眉就喊起疼来。





拉扯了好一阵易烊千玺才把王俊凯的手从自己脸上扯了下来,揉了揉自己的脸颊,易烊千玺气鼓鼓的就是咽了咽吐沫,但是又不敢说王俊凯什么。




“你再冲我翻白眼,我在这儿把你撂地上你信不信!。”




“你这人讲不讲理!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行不行!”




等了一会儿饭菜就上桌了,饿了一天王俊凯也没有说什么,拿起碗筷就狼吞虎咽吃了起来。农家的鱼是真的很新鲜,即使是和酸菜煮在一起,鱼肉都是鲜嫩的微微泛着甜的。





吃得很是欢,但是吃了半天,才是发现易烊千玺仿佛有点儿不高兴,自顾自闷着头吃饭,都没点儿想搭理王俊凯的打算。




“怎么?生气了?”王俊凯往自己嘴里送了一块儿肉,然后伸出胳膊肘就用肘子顶了顶身旁闷头吃饭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把视线从碗里抬了起来,随意夹了一筷子菜放进碗里,才又开口讲起了话,全程都是没有看向王俊凯一眼的,“没有。”





王俊凯对着身旁的摄像头撅了撅嘴,是知道易烊千玺肯定是生气了,从盛着酸菜鱼的大锅里夹了一大块儿鱼放进自己碗里,然后认真就开始挑起刺来。等到把鱼刺都捡干净了,才用勺子放着鱼肉,递到易烊千玺唇边。





“好了好了,我错了,你不要生气了,来张嘴,我已经把鱼刺给你剔干净了。”王俊凯笑得眼睛弯弯的,手伸得直直的举着勺子,微微把头侧过来是想让易烊千玺把目光投到自己脸上。




易烊千玺眼神一转,便是对视上了王俊凯的眼睛,嘴唇已经微微开始挂上一点儿笑意了,但是还是拒绝似的把头撇朝了一边,“人家拍着呢。”




“不怕嘛,来张嘴嘛,快我喂你,啊。”王俊凯别的不擅长,治易烊千玺是一套一套的,该发火的时候发火,该哄的时候哄。





易烊千玺梨涡下陷就是没忍住笑了出来,看了王俊凯一眼还是张嘴把勺子里的鱼给吃了进去。末了嚼着鱼的时候,还冲着王俊凯笑了笑。




正嚼着呢,笑容却是瞬间就在脸上凝固了,下一秒易烊千玺立马就把眉毛皱了起来,抿了抿嘴吐出了一根刺,然后才把嘴里含着的鱼肉咽了下去,“王俊凯你有毒吧,你不是说鱼刺你都拿干净了吗?你想卡死我啊。”




“啊?哈哈哈哈,我没拿干净吗?对不起对不起,我以为我拿干净了。哈哈哈哈。”
“你是故意的吧?”




“我真不是,要不,我重新给你拿一块儿?”




吃完饭离开农家乐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太阳都渐渐开始西沉起来。边缘的天空还亮着暖橘色的太阳余晖,剩下的部分都开始渐渐陷入了暗沉沉的黑色,马上就要到夜晚了。




来的路上就是王俊凯开了全程,回去的路上就轮到易烊千玺来开车了。王俊凯仿佛没有忘记白天来的时候自己还呵斥易烊千玺不跟自己讲话,只顾着玩手机。所以轮到易烊千玺开车的时候,王俊凯都是一直乖乖坐在旁边跟着易烊千玺讲话的。





白天又是玩又是吃的,两个人回去的时候都是有一些疲惫了的,易烊千玺本就耐力强,虽说身体上有些疲惫,勉强打起精神还是觉得没有什么。王俊凯却没易烊千玺那么能抗,和易烊千玺聊着聊着的时候,就是睡着了过去。






易烊千玺是在跟王俊凯讲了一句话,发现王俊凯半天没有回话的以后,扭头才看见王俊凯睡着了,无奈的笑着扭了扭头,易烊千玺一只手开着车,另一只手就伸过去帮王俊凯这边的座椅靠背放平了。





王俊凯皱着眉微不可闻的轻轻哼了一下,但是仿佛睡得沉,没有被易烊千玺的动静给弄醒,微微扭动着身躯找到了一个舒服一点儿的姿势,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不知道开了多久才回到小别墅,王俊凯只记得自己被易烊千玺停车的动静吓醒的时候,天都是全部黑了下去。





躺在副驾驶的地方仿佛没有下车的打算,王俊凯是等到易烊千玺从驾驶室走了出来,来到自己这边帮自己把车门打开,才解开安全带从位置上坐起了身。





“下车吧,到家了。”易烊千玺把车门打开,用下巴点了点自己身边的位置,是在示意王俊凯下车。





刚刚睡醒就是像小孩子,王俊凯伸了一个懒腰,然后睁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向了易烊千玺,“背我。”





易烊千玺仿佛是听到了一个笑话,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看向王俊凯的眼睛里都是写着莫名其妙,“你几岁了,还要人背啊?”





“我们上次去海边吃海鲜的时候,就是我背你回来的好不好,你背我一次怎么了?”




“好好好。”易烊千玺拿王俊凯没有办法,转过身背对着王俊凯的时候,就微微把身子弯了下去,“我背我背,上来。”





王俊凯轻轻一跃便是跳到了易烊千玺的背上,易烊千玺直起身子微微把王俊凯朝上抬了抬,然后转过身关上了车门,背着王俊凯就朝着小别墅走了进去。





很是刺激又充实的一天,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欢欢笑笑和吵吵闹闹中由渡过了。爱情本来就没有谁对谁错,就像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样,爱你的人会首先跟你道歉,那是因为他们真的在乎你。一天下来,我们发现他们俩仿佛都懂得这个道理,希望他们以后也能这样互相体谅的走下去,并且期待他们以后的生活。





——————采访时间————————
王俊凯
Q:我看你今天点菜都没怎么问千玺的意见,平常吃饭都是由你做主吗?
A:易老师这人也不挑食,我问他想吃什么他也老说随便,我一般都是看着我俩爱吃的菜点的。而且就算我问他了,他也肯定会说我想吃什么就点什么。





Q:我想问一下你俩平时吵架了一般都是谁先服软?
A:看情况吧,我心里还是有abcd数,要是我真做错了,我肯定会先道歉的。





Q:你说上次你俩去海边吃海鲜你被千玺回来,能给我们讲讲吗?
A:就,那天是我俩都休息的日子,就去海边吃了饭,完了以后易老师就喝高了,你是没见过,他喝完酒撒娇那样子,撒泼要让我背他就是要让我背他。





Q:那今天过完了,你有什么想对千玺说的吗?
A:就,我们真的去跳伞吧。啊,还有,回来的路上睡着了,让你一个人开车回来,不好意思啊。




易烊千玺
Q:我想问一下王俊凯你俩吵架都是谁先道的歉?
A:(用食指指了指自己)(突然眼睛睁大看向采访小姐姐)他不会跟你们说都是他先道的歉吧?哎呀其实他也不是没道过谦了,但是大部分还是我先道了歉,他才会觉得不好意思然后才会服软的。(突然笑开)





Q:所以你先道歉算是一种策略吗?以退为进?
A:(眉头突然皱起)啊?什么破问题,别让王俊凯看到这个问题,下一个。





Q:王俊凯让我跟你说,他回来的时候睡着了,让你一个人开车回来,他跟你说对不起。
A:(食指揉了揉鼻尖然后笑开)他真这么说了?没事儿,玩了一天也累了嘛,换成我也有可能睡着的。





Q:那今天过完了,有什么想对王俊凯说的吗?
A:我还真有句话非说不可。(突然看向镜头)王俊凯同志,您今天可是喝上冰可乐了啊,你后头要是敢再提要喝,我真跟你玩儿命。


TBC

评论(13)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