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少艾

红尘 勿上升

白日之下(架空/HE)

勿上升❎
律师玺×检察官凯
篇幅中长

30

“我有一个问题想不明白啊。”王俊凯坐在副驾驶位上,低眉思索了一会儿,还是转头看向了旁边专心开着车的易烊千玺,把问题给问了出来。



易烊千玺回看了王俊凯一眼,冲着他扬起嘴角笑了笑,应该是在示意他继续讲下去的意思。王俊凯收到了易烊千玺的眼神,果然自顾自讲了下去。



“按理来说这个郑世清和郑世沐独吞了赃款以后逃了的话,确实可以藏一段时间不让赵平找到,可是后面他们不是发家致富了吗,那么有名的公司,赵平怎么可能十五年后的今天才找到,要动手早动手了为什么拖到现在?”




听见王俊凯一番话讲完,易烊千玺微微抿起嘴唇想了想,开口讲话都是极尽充满磁性,“我觉得,他可能不叫赵平。”



“你是说,他换了一个身份?那他这十五年间都在干嘛啊?”



王俊凯讲话的时候,易烊千玺便是把车平平稳稳的停在了公安局的大门口。拉上了手刹松开了安全带,易烊千玺冲着窗外指了指,然后对王俊凯笑了笑,“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俞南是真的早就习惯了王俊凯这么呼来喝去的让他帮忙了,以前王俊凯还在检察院上班的时候就没少托他办事,所以现在王俊凯又带着易烊千玺来公安机关找他帮忙的时候,他并没有多么吃惊。



只是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眼神,稍微有那么点儿不一样,因为他在门边站在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时候,看到王俊凯下车了以后走过去牵了牵易烊千玺的手。




“你和那姓易的,什么动静啊?”俞南搂着王俊凯快步走在前面,微微扭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易烊千玺没有跟上来,附在王俊凯耳边就问了出来。





王俊凯皱着眉头横了俞南一眼,但是没有把他推开,只是伸出手就用胳膊肘在他肚子的地方猛顶了一下,转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才开口,“别姓易的姓易的老那么叫,人家有名字。”






“哟哟哟,还学会护食了!”





易烊千玺是眼睁睁看着俞南把王俊凯搂走了的,他看着俞南那个眼神明显就是要跟王俊凯讲悄悄话,所以便没有跟上去,很是自觉的还放慢了脚步。但是王俊凯突然转过来看他这一眼就让他很不舒服了,怎么看怎么像在讲他坏话的样子,瞬间心情都不太好了。





“啧,跟哥们儿说说,什么时候的事。”俞南见王俊凯不松口,老是把话题岔开,继续搂着他更凑近了几分直接开口问了起来。




“什么什么时候啊,你在讲什么啊?”王俊凯真的是装的,他看俞南那贼眉鼠眼的样子就知道他肯定在问他和易烊千玺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只是突然不知道要怎么跟俞南讲这个问题。





“行行行,你装,你接着装,迟早有一天你得求着我跟我讲这件事儿。”





俞南也没打算真在这儿就逼供,其实上次王俊凯被抓起来的时候他早就看出来易烊千玺心里有王俊凯了,刚开始以为易烊千玺只是一厢情愿所以也没怎么跟王俊凯提,现在看来似乎两人是情投意合,再看王俊凯这红着脸满脸假正经的装傻样,肯定早就在一起了,随意打着哈哈,也便结束了这个话题。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和俞南只是好朋友,但是看着他俩远远的走在前面搂搂抱抱有说有笑的亲热劲儿,心里还挺不是滋味的,但是又不能这个时候乱发脾气,所以还是默默的跟着俞南他们走进了档案室。






“我最近简直都不知道你到底在查什么案子了,前几天还是那大老板的溺死案,今天就打电话来让我找十五年前的抢银行案了!”





俞南一边讲着话的时候,就是把厚厚的一叠案卷材料扔到了王俊凯跟前的桌面上。应该是年岁有些久远,材料被扔到桌上的时候,都是掀起了一层灰。






俞南拍了拍手里的灰,然后转身便准备走了,“你们先看,我还有事儿就先走了,看完记得把材料按序号放回柜子上。”





王俊凯已经迫不及待的把一叠案卷给打开了,听见俞南讲话,才抬起头来冲他笑了笑,又说了好多感谢的话,才让俞南赶紧去忙自己的事儿。




俞南临出门之前看了一眼坐在桌前的王俊凯,又瞥了一眼易烊千玺,然后忽然坏笑,张嘴讲了最后一句话,“你要是真谢我,就把我刚刚问你那事儿告诉我。”





“滚!”





王俊凯是立马瞪起眼睛就冲着俞南吼了一声,俞南笑了笑便也转身走出了档案室。可是这头的易烊千玺却是不开心了,这王俊凯究竟背着自己和俞南讲了什么啊?其实王俊凯和俞南有很多事情都是他易烊千玺不知道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就是特别的在意。





王俊凯喊了易烊千玺一声,但是易烊千玺没有应他,只是呆呆看着俞南离开的方向。王俊凯自然不知道易烊千玺刚刚心里在想什么,便伸出一只手轻轻掐了掐易烊千玺的脸蛋,想让他把脸转过来。




“易律师!你在想什么呢?”




“别闹!”几乎是王俊凯的手才碰到易烊千玺的脸颊,易烊千玺是马上伸出手就一掌拍开了王俊凯掐着自己脸蛋的手,然后头朝一边迈开,脸上的表情都是极其的不耐烦。







易烊千玺很少对王俊凯流露出这种表情,平时都是易烊千玺主动哄人的,第一次见到这么不耐烦的易烊千玺,王俊凯也是突然手足无措起来,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微微撅了撅嘴巴,应了一声“哦”,然后开始翻桌前的案卷材料了。





案子是发生在十五年前的一个下午,C市东城区的一家银行忽然闯进了一群穿黑衣服的持枪歹徒,歹徒扬言要抢劫银行并控制了银行里的所有人。这群歹徒计划得很是周密,一群人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在现场控制住局面不让他们报警,另一部分人则带着抢劫到的巨款潜逃。




原本留下的人收到潜逃的人发来的安全信号以后,就打算撤离,但是银行里的一个职员却是突然打电话报了警,其中一名歹徒一怒之下便是打死了那名银行职员,随后一行人才从银行里逃了出来。




这群歹徒的逃跑路线设计得很详尽,兵分两路路让警察根本追踪不到他们具体的位置。一个星期后的某一天,C市的公安局却是突然接到了群众的报警电话,说是在北边儿的一个小县城里见到了通缉犯的踪影。公安机关赶到一看,确实在破旧的出租屋里找到了其中某一路嫌犯。




但是这路嫌犯身上并没有赃款,他们也不愿意交代其他另一路嫌犯的逃跑路径,公安机关又连续追查了几个月没有收获,最后就认定被抓获的这群嫌犯就是那群留在银行里打死了工作人员的作案人员。




“照这么说,小樱的爸爸他们就是在银行里留下来的那拨人,而郑世清他们就是携带赃款潜逃的那拨咯?”




王俊凯匆匆看了一遍案卷经过,便是开口讲起了话,讲话的时候微微瞥了易烊千玺一眼,是想看他消气了没有。





“嗯。”易烊千玺只回答了他一个字,然后便没有再说话。视线一动不动盯着桌子上的案卷材料看,连抬眼看一看王俊凯的打算都没有。





王俊凯瘪了瘪嘴,也没有敢讲话。只是默默的伸出手把案卷材料翻了一页,开始看起了当年的犯罪嫌疑人照片。





主犯果然是一个姓谢的男人,名字叫做谢志宾,他当年被抓了以后主动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并自首是他杀害了那个银行职员,最后被判了死刑立即执行。看来果然就是谢樱的爸爸,他被执行了死刑不久,他的妻子也去世了,他唯一的女儿谢樱,也就被送到了前不久王俊凯他们才去过的那个福利院里。





第二位犯人的名字叫作谢志容,看名字和年龄,应该是谢志宾的哥哥,当年也是一起和谢志宾在出租屋被抓的,后来主动承认了自己的罪行,被判了无期徒刑。





第三位犯人的名字叫作赵正桥,果真就是那赵平,照片上那人的眉眼皆是与杀害谢樱那人一模一样,只不过照片上之人更为年轻罢了。这赵正桥是从犯,当年被抓以后又主动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念在年纪尚小情节较轻,就被判了十五年的有期徒刑。






“怪不得那个赵平过了十五年才开始行动,原来这十五年间他一直在坐牢,感情他前脚才从监狱里放了出来,换了个身份后脚就又被关了进去,怪不得他那么恨我,才答应了何建权陷害我的请求。”






王俊凯是现在才想通原来他觉得奇怪的点,这个何建权与赵平根本就不认识,纯粹只是想把自己扳倒随意找个倒霉蛋当枪使。不过这个何建权也够倒霉,好死不死惹的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要不然还能够在自己的高位上吃香喝辣。





易烊千玺又是微微“嗯”了一声,然后便没有再讲话。依旧没有抬眼看王俊凯,脸上的表情是冷到可怕。





王俊凯是真的不知道易烊千玺怎么了,刚刚走进公安局之前易烊千玺都还好好的,怎么走进来了以后突然心情就不好了,这档案室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或者声音让人觉得不舒服啊。





王俊凯挪了挪板凳,把身子往易烊千玺那边蹭了蹭,然后头一偏就轻轻把下巴放在了易烊千玺的胳膊上,然后转过头冲着易烊千玺眨了眨他大大的桃花眼,“易烊千玺哥哥,你怎么了?”






易烊千玺微微侧了一下眉眼,便是看到了王俊凯正在认认真真的看着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不想理他,没有把他推开,也没有接他刚才讲的话,而是把案卷朝自己的方向拉了拉,问了另一个问题。




“这个谢志容,怎么完全没有听说过啊?也就是说当年除了谢樱的爸爸,赵平还有那郑家的两兄弟,是有第五个人和他们一起抢劫银行的咯?”



王俊凯的注意力是瞬间就被易烊千玺的一句话给分散了,立马就把头从易烊千玺的胳膊上抬了起来,往那谢志容的照片上凑了凑,想要看清楚那人长什么样子。






怎,怎么感觉这人有点儿眼熟?






你能看到王俊凯是突然蹭的一声就直起了身子,一双桃花眼瞪得浑圆,眼睛一眨不眨看着易烊千玺,仿佛是受到了什么天大的惊吓。




“抢劫罪。抢银行,还杀了人。”





“你长得太像我弟弟了。”






“十五年前我们一起抢银行以后,他被判了死刑,立即执行。”





“不过我弟弟有个女儿,现在算来也应该有十五六岁了吧,哈哈。”




蛇哥!





这照片上的人,分明就是年轻时候的蛇哥!王俊凯是突然就反应过来他帮蛇哥搓背那天,蛇哥背上那个纹身像什么了,就是赵平身上那个logo,又像英文字母又像蛇,只不过被纹在身上的日子长了,痕迹模糊了一些。







易烊千玺明显被王俊凯吓了一跳,正想张嘴问问他到底怎么了,便是看见王俊凯从座位上猛的站了起来,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讲话的时候语气都是焦急得不行,“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让俞南帮我办件事儿,马上就回来。”




王俊凯一句话讲完,是头也不回的大步就跑了出去,只留下易烊千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呆愣在原地,盯着王俊凯跑出去的那扇门看了半天。




有什么事儿不能先和我商量再和俞南商量啊?





易烊千玺的脾气是立马就上来了的,明明自己才应该是王俊凯最亲的那个人啊,而且这件案子俞南又不清楚,干嘛不分青红皂白就跑出去找人,再说了有什么事儿是他易烊千玺办不到的,非要找那个什么俞南帮忙啊。




易烊千玺是越想越气,把目光从那扇门那里收回来的时候,都是顺带着翻了一个大白眼儿的。





易烊千玺只气呼呼的在位置上坐了一会儿,王俊凯便是兴高采烈的跑了回来,像是得到了什么天大的好处一样,看得易烊千玺都是更气了。






只见王俊凯三步两步蹦到了易烊千玺的身边坐下,然后把易烊千玺转过来和自己面对面,开口讲话之前还甚至兴奋的用两只手捏了捏易烊千玺两边的脸蛋。








“你知道吗?那个谢志容,是和我一个监狱的,我刚刚进去的时候被别人欺负,还是他帮我解的围。刚开始他老缠着我,我总以为他是个神经病,后来我肚子饿的时候他就老分我吃压缩饼干,然后我们就成了很好的哥们儿。”




“哦。”





易烊千玺实在是高兴不起来,他一想到俞南对着王俊凯又是搂又是抱,讲话的时候还总是凑在王俊凯的耳朵旁边,完了以后王俊凯非但不拒绝,还老是乐呵呵的,他就来气。刚刚王俊凯出去找他,肯定少不了一通抱!





“有一次我帮他搓背的时候,还发现他背上有个刺青,刚开始我还觉得那个纹身眼熟,刚刚我突然想起来,那个纹身就是赵平的衣服上的那个logo,一模一样又像字母又像蛇,肯定是他没错!”





这次易烊千玺终于有反应了,是猛的一下就从位置上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就开始冲着王俊凯吼,吼的时候没有底气,都是结结巴巴的,“你,你给他搓背?”





王俊凯坐在座位上没有站起来,只是头扬起来看着跟前突然站了起来的易烊千玺,脸上的表情都是满脸的理所当然,“对呀,我们监狱都是大澡堂,我们每天都一起洗澡的。”





你怎么能和别的男人一起洗澡!你都没和我一起洗过!易烊千玺是在心里怒吼的,但是没有表现出来,只是皱着眉头发脾气似的看了一会儿王俊凯,才突然很是泄气的坐了下来。





也是,他又不是不知道监狱里是个什么情况,总不能让王俊凯不洗澡吧,说来说去还是怪自己,要是早点儿把王俊凯救出来,不就没有那么多事儿了吗?







“那监狱里面不算,你还有没有和别人洗过澡啊?”





易烊千玺嘴巴动了动,王俊凯以为他会问一个跟案件有关的问题,结果却是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反倒是有点儿让他看不透了。






王俊凯怎么可能知道易烊千玺现在想什么,没怎么犹豫就是把实话给说了出来,“有啊,以前我们上大学的时候也是大澡堂,俞南我俩经常一块儿洗澡呢。”






俞南俞南,又是俞南!你那么喜欢提他,你去和他在一起好了!王俊凯一句话讲完,易烊千玺又是在心里一通吼的,心里的小人已经开始在里面砸东西了,可是易烊千玺还是耐着性子平静的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那你刚刚去找俞南,是让他帮你干嘛?”





“让他帮我托关系进监狱去见那个谢志容啊!现在他是除了郑世沐之外唯一一个知道当年所有内幕的人了,我们去见了他,说不定连那笔赃款的位置都能知道了。”





王俊凯一句话讲完,易烊千玺是猛得站起来转身就直接扬长而去的,一句话没跟王俊凯说,任王俊凯在身后拼命叫了他好几声,他都跟聋了一样,大步径直就走出了公安局的。





王俊凯本来也想追出去,但是看到桌子上还七零八落的躺着他们刚刚看过的案卷材料,胡乱收拾了一下准备放回柜子里,却突然发现因为年代久远根本就找不到对应序号的位置,是磨蹭了半天,王俊凯才放好案卷,从公安局走了出来。






王俊凯坐牢的时候,就是易烊千玺自己托人找的关系进去看的王俊凯,现在王俊凯又要找关系了,第一个想起的人竟然不是易烊千玺,而是那个还和他一起洗过澡的俞南,你说易烊千玺气不气。





易烊千玺是坐在车里等了半天,都不见王俊凯从公安局里出来,他以为王俊凯又去找那个俞南,差不多都要自己开车走人了,才看见那头王俊凯从公安局里不紧不慢走了出来。






那是他以为王俊凯不紧不慢,王俊凯可是很着急的,胡乱塞好了案卷就飞也似的跑了出来。他根本不知道易烊千玺究竟哪根筋搭错了,从一开始就板着个脸,但凭自己拉下脸哄了他好几次,他都一点儿反应没有。





王俊凯上了车,易烊千玺便是冷着脸就准备开车了,这头王俊凯却是突然扑过去抱住了易烊千玺的一只胳膊,晃起来的时候都是开始撒娇了起来,“你今天怎么了,我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好惹你不开心了,你说出来我改好不好,你这样我真的不知道我哪里做错了。”





其实说句实话,王俊凯什么都没做,怎么可能错,只是易烊千玺自己在跟自己闹别扭罢了,易烊千玺心里也清楚是自己在无理取闹,所以王俊凯这么道歉的时候,他也是忽然心就软了下来。





易烊千玺咽了咽唾沫,应该是心虚的,开口的时候都没有刚才理直气壮了,“没,没有,是我自己心情不好,不关你的事儿。”





“嗯,那我猜一下,你刚刚问了洗澡的事儿,你是不是因为我跟别人洗澡不开心了?”王俊凯依旧甜甜的笑着,跟易烊千玺讲话的时候微微侧过了头,是想让易烊千玺看他的样子,“那是因为条件不允许嘛,再说了大家都是男人,一起洗澡没有什么的,别人对我也没有非分之想嘛。”





“我不是因为这个生气。”




易烊千玺是立马就开口否认了王俊凯的猜测的,他可不想让王俊凯觉得他是那种是非不分就乱发脾气的人。王俊凯的想法被否认了,是微微呆愣了几秒的,然后张了张嘴正想说什么,这头易烊千玺却是突然转过身来两只手扶住了他的两边肩膀,开口讲话的时候表情都是真挚得深沉。





“监狱里边儿我也认识人,你坐牢的时候就是我自己找人进去看的你,你刚刚又想找人的时候,为什么不先问问我,而是先去问那个俞南?”





王俊凯是突然就明白了,这个易烊千玺原来是在吃俞南的醋。他一直以为易烊千玺是那种头脑清晰理智,看问题全面的人,没想到也是会和一般的小情侣一样吃醋的。





突然有点儿想笑,但是王俊凯也没有敢吐槽出口,只是突然松开了易烊千玺攥住自己肩膀的两只手,然后扑过去抱住了易烊千玺,轻轻拍了拍易烊千玺的后背,然后才缓缓的开口。





“是我没有考虑到嘛,我这不是想着俞南是公安机关的人肯定在监狱里有熟人,所以忘了问你,下次不会了,这次就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王俊凯不道歉还好,一道歉易烊千玺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了,本来就是自己无理取闹,现在好了反倒成了王俊凯的错最关键王俊凯还拉下脸跟自己先道了歉。




易烊千玺正准备说两句道歉的话,这头王俊凯却是突然松开了易烊千玺,然后突然在他嘴唇上轻啄了一下,“这样亲亲你,还生不生气了?”




这头易烊千玺是突然就笑开了,看着王俊凯笑了一会儿,然后突然点了点头。




“还生气?那就再亲一口。”




王俊凯甚是俏皮的笑了笑,一句话讲完又过去在易烊千玺的嘴唇上亲了一下,刚刚准备起来再问一遍还生不生气,这头易烊千玺却是突然伸出手按住了王俊凯的后脑勺,把王俊凯的嘴唇又重新按回到了自己的嘴唇上亲了起来,吻得很是温柔,像是道歉又像是告白。

TBC

评论(6)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