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少艾

红尘 勿上升

白日之下(架空/HE)

勿上升❎
律师玺×检察官凯
篇幅中长

33

郑世沐双手高高举过头顶,连连朝后退了好几步,脸上表情是极度的僵硬。王俊凯转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却是正好对视上易烊千玺投射过来的目光,两人皆是沉默,看来都不知道突然出现的人是谁。



突然铁门被一脚踹开,接着一群黑衣人便是猛的朝屋子里涌了进来,这群黑衣人人手一把步枪,进来以后迅速就朝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他们这边移动。





压制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几个人迅速把枪上膛就对准了那几个黑衣人,扳机还未扣动便听“梆梆”两声枪响划破上空,王俊凯只感觉有什么东西呼啸着在耳边蹭过,紧接着被反扣住的双手就被松开了,回头一看,方才制住自己的人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




“都不许动!听他们的话!”





喊叫出声的是郑世沐,只见郑世沐已经被突然冲进来的黑衣人给擒住了,其中一个黑衣人把枪口抵在了他的喉咙上,他惊叫出声的时候,看向的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方向,看来是让那边自己的手下不要轻举妄动。






郑世沐一句话吼叫完,他的手下果然缓缓放下了手里的枪,紧接着易烊千玺感觉到压制着自己的手也被松开了,微微扭头一看,便见身后的人同样也把双手高高的举过了头顶,不再反抗。





易烊千玺连忙移动了两步走到了王俊凯的身边,扶住他以后轻轻摸了摸他的肚子,没有讲话,只是用眼神在询问他有没有事。王俊凯会意,伸出手拍了拍易烊千玺抚上自己肚子的手,然后摇了摇头。





四下看了看,王俊凯突然发现,这些黑衣人的胸口上,帽檐上,以及黑色手套的腕口处,全部都绣着显眼的白色标志。这标志,正是他们十五年前抢银行那六个人的标志,又像英文字母又像蛇,用白色的细线绣在黑色的布料上,显眼得刺目。





王俊凯立马转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便是看见易烊千玺也正好从这些标志的地方收回目光,只见易烊千玺把食指放到了唇边作出噤声的动作,是在示意王俊凯静观其变。




“好久不见啊,阿沐。”




门外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是惊得郑世沐盯着门外看的眼睛都睁大了半圈儿。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也是惊得一震,对视着望向彼此的眼睛里,瞳孔都是在颤抖。




脚步声越来越近,接着讲话的那人便是走进了屋子里,冲着郑世沐笑了笑以后,便是扭头看向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这边,又是扬了扬嘴角,然后开口。





“好久不见啊,小凯,烊烊。”




徐海松!





那突然出现从铁门里走进来的人,竟然是易烊千玺的舅舅,王俊凯的研究生导师,那个大名鼎鼎桃李满天下的刑法学教授,徐海松!





王俊凯是感觉自己的脚突然软了的,一个没站稳便是晃晃悠悠朝着旁边斜了过去。易烊千玺本来只是微扶着王俊凯的,突然感觉王俊凯朝自己这边倒了过来,是上前一步就紧紧抱住了王俊凯,把人扶起来才发现王俊凯嘴唇都是微微泛起了白。





易烊千玺转过头,才发现徐海松慢步向着他们这边儿走了过来,抱着王俊凯的手紧了紧,易烊千玺微微张了张口,开口讲话的时候都像是有一根刺卡在了自己的喉咙里,哽得难受,“舅,舅舅。”





徐海松走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身边站定,然后冲着易烊千玺笑了笑应了他一声,然后扭头,就发现了脸色惨白的王俊凯,立马关切的询问起来,“小凯,你这是怎么了?低血糖又犯了吗?”





徐海松朝着王俊凯伸出了一只手,看上去是想要摸摸他的样子,这头王俊凯却是突然一掌就拍开了徐海松伸到半空中的手,张嘴讲话的时候都是把牙齿咬到了一起,似是愤怒又像是悲伤,“我没想到,真的是你!”




“什么意思?”开口讲话的人是易烊千玺,他睁着一双分明有些闪着水光的眼睛看向怀里的王俊凯,不知道是真的不清楚才开口询问,还是始终都不愿意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才问。




“谢志容和我们说那个老师耳朵后面有个痣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可是我转念一想你怎么可能会认识他们,我那个时候还觉得那个联想到你的自己简直荒谬!”王俊凯没有理会易烊千玺,只是继续偏执的冲着徐海松讲话,讲着讲着眼睛都红了起来,一滴眼泪是咚的一声就砸了下来。




“后来我看见了千玺不小心扯下的黑衣人的手套,上面竟然绣着郑世沐他们当年抢劫银行的团伙标志。我还在想我跟这个抢劫团伙有什么关系,他们为什么要三番五次的给我们送证据救我出来。但是如果那个当年抢劫银行的人是你的话,一切都解释得通了,我是你的学生,是你视如己出的得意门生,你不可能眼睁睁看我受冤枉,所以你动用了你手下的这些力量替我找到了证据,我还真要好好谢谢你啊,我的好老师!”





“哈哈哈哈哈。”王俊凯甚是激动的一番话讲完,一旁站着的徐海松是哈哈就笑了出来,伸出手跟以往无数次一样拍了拍王俊凯的肩,然后开口,“真不愧是我的得意门生,思维缜密逻辑合理!”




“我呸!”王俊凯已经激动得脸颊通红了,胡乱伸出手蹭了一下溢出眼眶的眼泪,突然冲着徐海松的方向啐了一口唾沫,“那就让我再大胆的推测一下,当年谋划抢银行的人是你吧,那个在银行里打死了人的,应该也是你吧!”





“把你教得这么优秀,我现在都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苦恼了!”徐海松一句话讲完,是立马转过身冲着身边的人使了一下眼色,紧接着拿着步枪的人迅速上来又制服住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手里拿着的枪,是直接就抵到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喉咙上。





“舅,舅舅,真的是你吗?”易烊千玺声音都微微颤抖了起来,一双眼睛通红,两只手被困在身后无法擦眼泪,晶亮亮的泪都是流了满脸。





“千玺不要跟他废话!他已经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老师了!”王俊凯已经渐渐镇定了下来,吸了吸鼻涕以后,是转过头就冲着易烊千玺喊了起来。




徐海松没有理会易烊千玺,转过身背着手就朝着门边的郑世沐走了过去,走到他跟前以后,才又笑着缓缓开口讲了话,“阿沐啊,当年我就说你哥哥心慈手软留不得,让你逃跑的时候不要带上他你非不听,你看看现在,钱被他藏到什么地方都不知道,还把我的好学生和外甥都给牵扯了进来。”





徐海松讲话的时候冷冷哼笑了两声,伸出手拍了拍郑世沐的脸,拍得很是用力,吓得郑世沐微微都颤抖了起来。




徐海松扭头看了一眼不远处静静矗立着的箱子,又转过头看了一眼满脸惊惧的郑世沐,然后忽然凑近他耳边,低声问了他一句,“钥匙呢?”




徐海松忽然的凑近,是吓得郑世沐连连惊叫开始求饶,听见他一句话问出口以后,是立马张嘴就回答了起来,“在易,在你外甥那里!在他那里!不在我这儿!”




徐海松笑了笑,转身之前冲着身边的人使了一个眼色,然后迈开步子便是朝着易烊千玺的方向走去。刚走没几步,便听梆梆两声枪响从身后传来,那郑世沐鲜血四溅的时候,便是摇摇晃晃倒在了地上。




“舅舅!”易烊千玺惊得嘴巴都张大了,见鲜血从郑世沐喉咙里溅出来的时候,是声嘶力竭就喊叫了出来。




徐海松又走回了易烊千玺的身边,伸出一只手擦了擦他脸颊上的眼泪,开口讲话的时候语气都是一如既往的怜惜,“怎么了?舅舅在这儿呢。”




“你已经做错了,不要再一错再错了!”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颤抖着讲完一句话,徐海松是突然伸出食指就压在了他的唇上,是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了,“这句话我这辈子说得最多,你不用再提醒我了,把钥匙给舅舅。”




易烊千玺把头偏朝一边,不愿意再看徐海松。徐海松应该是早就料到易烊千玺不会听他的话,朝着身边的手下递个眼色,手下便开始在易烊千玺的身上搜了起来。




易烊千玺两只手都被紧紧的困在身后,挣扎了几下也没有什么用,没过多久,那名手下便是在易烊千玺上衣的口袋里,找出了那把钥匙,然后递到了徐海松的手里。
徐海松接过钥匙笑了笑,临转身之前又拍了拍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肩膀,然后才向着那个木箱走了过去。




徐海松在木箱旁边站了有一会儿了,摸了摸木箱,又盯着它看,像是在回忆什么很多年前的故事一样,最后似是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才走到锁的位置,准备把箱子打开。




钥匙很轻松就插进了锁里,看来这就是郑世清藏起来的东西。徐海松仿佛有些激动,微微颤着的手拧开了锁以后,是深深呼吸了一口气,才猛的一下掀开了木箱,然后箱子里的光景便是尽数呈现在了眼前。





竟然,是一箱沙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爽朗的笑声在不远处响起,是惊得眉头气得皱作一团的徐海松猛的转头就瞪了他一眼,王俊凯止住了笑,白了徐海松一眼,才接着开口讲话,“还想玩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你以为你是黄雀,你只是那只螳螂而已!”




“你!什么意思!”徐海松在气头上,似乎没有理解王俊凯话里的含义,猛的踹了一脚那装了满满一箱沙子的箱子以后,冲着王俊凯怒吼了出来。





“什么意思?那箱沙子是我和你的好外甥昨天连夜埋进去的,为的就是把你这只螳螂给引出来!”王俊凯讲到这里的时候,眼神中分明闪过了一丝哀伤,但是愤怒迅速充满了他的眼睛,让他的眼眶霎时又红了半圈儿。





“那钱呢?我们当年亲亲苦苦赚来的钱呢?”徐海松已经完全没有了方才镇定自若的样子,情绪微微失控,对着王俊凯吼叫了起来。





“想知道钱在哪儿?把我们放了!”王俊凯已经恢复了镇定,虽是眼眶发红,但是跟徐海松谈判的时候,脸上的表情都是一如他往常严肃工作时的运筹帷幄。




“我凭什么相信你?!”



“钥匙就在我身上,不信你可以让你手下过来搜,但是东西在哪儿,那就得你一个人亲自跟我们去取了!”




王俊凯瞪着眼睛跟徐海松谈判,一句话讲完了以后转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只见易烊千玺眉头紧锁,头都是沉沉的低了下去,看来还是没有接受自己的亲舅舅是犯罪分子这个事实。



徐海松气得发抖,站在箱子旁边思索了好长时间,才忽然冲着王俊凯身边的人使了一个颜色。只见那人会意以后,是立马就上前去搜王俊凯的身,王俊凯也不反抗,任着那人在自己口袋里搜出了一把钥匙递到了徐海松的手里。




徐海松盯着钥匙看了看,又低头看了看那把被自己仍在地上的假钥匙,抬起头跟王俊凯讲话的时候,语气都是不如方才自信了,“我如何能相信你。”




“信不信随你,反正钥匙在你手上,东西就在这儿,但是具体位置只有我们知道,要不你就按我说的一个人跟我们去取东西,大不了被我骗了你再把你的手下喊过来,反正这里已经被你控制了,要不你就永远都别想知道东西在哪儿!”




“你威胁我!”




“威不威胁你自己不知道吗?我的这些谈判逻辑当年可都是你教的!”



“你……!”




徐海松是被王俊凯给彻底堵哑了的,站在原地思索了一会儿以后,他便是拿过了身边手下手里的枪。徐海松朝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身边的人使了个眼色,那些人便上前用绳子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手绑在了身后,然后推了推他们,把他们推到了徐海松的身边。




徐海松抬起枪指向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然后冲着王俊凯使了出发的眼色,便是推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走出了屋子。走出了屋子王俊凯才发现,原来徐海松不仅只带了屋子里的那些人,整个农场都稀稀疏疏布满了他的人,绕着农场四周来来回回的巡逻,构成根本难以突破的防线。





王俊凯走路的时候有意无意的用胳膊撞着身边的易烊千玺,是想让他赶紧振作精神,方才易烊千玺就一直沉默着一言不发,一直到现在徐海松时不时把枪抵在他的脖子上,他都一直没有把头抬起来过。





感受到王俊凯的碰撞,易烊千玺微微把眉眼抬了起来,扭头看向王俊凯。王俊凯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着注视着他,眼神里的情绪很多,有安抚有同情,有鼓励也有急迫。




王俊凯的眼神似乎很有用,易烊千玺渐渐恢复了一点儿思考,微微叹了一口气以后睨了身后的徐海松一眼,然后终于给了王俊凯一个眼神的回应。王俊凯稍微松了一口气,然后便收回了目光,继续朝前走着。




“你们少眉来眼去的!再这样我真开枪了!”徐海松讲话的时候,又把枪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头上指了指。




王俊凯脚下朝前走的步子没有停下来,却是微微哼笑出了声,开始和徐海松聊起了天,“老师,其实我有一个问题想不明白,您能帮我解答解答吗?”




“你又想耍什么花招?”徐海松是瞬间就把枪抵到了王俊凯的头上,没有回答王俊凯的问题,看来也是怕了王俊凯了。




“没没没,我就是想问问,您是怎么在正义的刑法学大教授和邪恶的组织头目这两个身份之间切换自如的?”




不知道王俊凯在耍什么花样,徐海松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继续推着他和易烊千玺朝前走,但是枪始终抵在王俊凯的脑袋上,是因为徐海松害怕王俊凯又整出什么事情来。




见徐海松不回答自己的问题,王俊凯走了两步眼睛滴溜溜转了半圈儿,又开始讲话了,“老师,让我猜猜,你那个组织拿的枪都是清一色的步枪,衣服穿得还这么整齐,肯定不止抢银行吧?你们主要干嘛,贩毒?走私?还是洗钱?”





“你闭嘴!”徐海松是完全把注意力放到了王俊凯身上,一只手把枪抵到王俊凯脑袋上的时候,另一只手直接就拧住了他的脖子,讲话的时候都是咬牙切齿的,“你再啰嗦我真开枪了!”




“好好好,我不讲话了,我不讲话了。”




王俊凯转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收回目光以后继续朝前走了去。只见不远处的山脚下,有间破旧的小屋,见到小屋以后,徐海松警惕的神色都舒缓了不少,看来,他认识这个小屋。





推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走到小屋边,徐海松用一只手开门,另一只手握着枪来回指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王俊凯那把钥匙果然打开了小屋,看来他没有撒谎,郑世清的东西应该就是在这间小屋里。



徐海松推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走进了屋子,屋子里的光景便是尽数呈现在了眼前。那是一件很小的破屋,没有隔间,一个屋子就是一间房,屋里的地上七零八落的放了了几个铺盖,被子随意扔着没有叠起来。应该是年岁已经久了,铺盖上面落满了灰尘,棉絮都是微微泛了黄,整个屋子灰尘漫天,散发出令人作呕的霉味。




“东西在哪儿?”徐海松一只手掩了掩鼻,想要挡住那些刺鼻的霉味。四下看了看没有藏东西的地方,才开口跟王俊凯讲起了话。



“东西不就在这儿吗?”



“什么?”




“郑世清留下的钥匙,就是这间屋子的钥匙,而郑世清留下的东西,也正好就是这间屋子,您不记得了吗?这就是你们当年逃亡的路上,一起居住过的小破屋啊?”




徐海松眼睛是瞬间就瞪大了,不可置信的摇了摇头,然后才尴尬似的哈哈笑出了声,把枪又往王俊凯的头上指了指,厉声吼叫了出来,“你骗人!”




“我没有骗人,当年你们逃跑了以后,郑世清一直对自己的罪行耿耿于怀,后来他有钱了,他就把这片地方买了下来,留下了这间你们六个最后称兄道弟生死相依的屋子,为的就是弥补他那可怜的罪恶感!我相信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你们在这间屋子里到底渡过了什么相依为命的日子吧!”



王俊凯一番话讲完,徐海松是突然抱着头就惊呼了起来,看来是非常接受不了王俊凯所说的东西,不知道是因为钱没有找到,还是忽然想起了十五年前的某些事情,徐海松红了眼眶以后眼泪是瞬间就砸了下来,冲到门边就对着外面吼叫了起来。




“来人呐!快来人呐!赶快派人过来这边把这两个人抓起来!”




徐海松吼叫了半晌,也没见人从那边过来,扯起嗓子又喊叫了几声,一旁的易烊千玺才终于悠悠的开口讲了话,“别叫了,不会有人来的。”





“什么?”




“真不知道你这个老师当得是太成功还是太失败,你教我的套路,你怎么一个都看不出来呢?”王俊凯冷冷哼笑了一声,冲着徐海松讲话的时候,都是扯起半边儿嘴角笑了笑,“老师,‘调虎离山’你忘了吗?你真以为我们傻到单枪匹马来引你们上钩?你现在出去看看,农场里是你的手下多,还是我们带过来的警察多!”




徐海松是猛的把枪就举了起来,上膛的动作一气呵成,扳机一扣动,巨响立刻传来,震耳欲聋。




梆!




“小心!”

TBC
哈哈哈其实老师的身份很多小仙女都已经猜出来了,给大家点个赞哈哈

故事进行到这里差不多也快要结尾了,谢谢大家这段时间的喜欢(。・ω・。)ノ♡

评论(15)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