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少艾

红尘 勿上升

一条毛巾引发的惨案(甜)

今天白色情人节,发一个不负责任的小段子🍬🍬🍬

“宝贝儿,你开开门,咱有话好好说。”易烊千玺站在卧室的门外,讲话的当口时不时用食指的指节敲了敲木制的门,发出清脆的响声,让静得一发不可收拾的夜,又更增添了几分冷寂。

易烊千玺是真的有点儿冷,冬末春初的光景,虽是白天出太阳的时候能把人热出一身汗,但是夜里凉风袭来的时候,但凡穿得稍微薄一点儿,都是能冷得人打起冷颤来的。

客厅的灯明晃晃的亮着,厚厚的窗帘被拉上的时候,你甚至都不能明显感觉到因为夜已深,周身会昏暗得让你想入睡。房子是静得让人发怵,除了易烊千玺时不时传来的敲门声,是真的静得一根针掉在地上你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安静到极致的时候,你仿佛都能听到敲门声传来的回音。

站得脚后跟都有点儿发麻了,易烊千玺稍微把身子靠在了门框上,看来也是做足了准备继续耗下去的打算,伸出手又是敲了敲门的时候,开口讲起了话,“你得听我解释啊,你都不听我解释,你怎么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一句话讲完,是瞬间就被安静的空气给吞噬了去。

房间里仍旧没有任何动静,易烊千玺微微叹了口气然后闭上了眼睛,伸出手揉了揉眉心,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你能明显看到易烊千玺的眼底蕴满了血丝,写满了疲惫的眼睛睁了睁,是习惯性的抬了抬眉。

连轴工作了好几天,已经把易烊千玺给累得不行了。想着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害怕自己再接行程那人会发脾气,所以便把能推的行程全都推得一干二净了。只剩下最近的这个街舞的节目,因为全组的人都在等着自己,没办法推辞,便也只好熬了一整个白天,堪堪把节目给录制完了。

白天已经站了一天,易烊千玺小腿都是微微开始泛酸起来,想着晚上回家跟那人好好过个情人节,可是谁知道这剧本都根本不是按着易烊千玺设想的那么走的。想到白天突发的状况,竟是让易烊千玺满是疲惫的脸庞,不自觉又蓄上了几分笑意,梨涡塌陷下去的时候,又是敲了敲门,张嘴讲起了话。

“你出来看看,我特意跟节目组要了一条毛巾给你,你就别再生气了。”

易烊千玺是专心致志的在录着节目的,跳得好的选手实在是太多,眼花缭乱的挑选起来的时候,是真的让他有点儿累。但是向来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易烊千玺,绝对不会因为自己的原因,就随意对待其他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的努力成果的。颦着眉头认真研究选手舞蹈动作的易烊千玺,实在帅气得让人移不开视线,也是他太过于认真的缘故,才是节目都快录了一半的时候,都还没有发现在人群中一直盯着他看的那个人。

委婉的拒绝了上一个选手以后,易烊千玺是真的害怕自己的拒绝伤害到他,所以认真的解释了半天以后,才喊了下一个参赛选手出来。

“好,下一位。”易烊千玺随意瞥了一眼人群以后,就是把头给低了下来,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是认真研究起了手中拿着的那张白纸。上面写了被待定选手的舞种和特征,易烊千玺是想再确认一遍,以便于下一位选手表演完了以后,能够及时叫出相同舞种的待定选手,出来和他battle。

张了张嘴想要告诉已经走到自己跟前的选手可以开始了,却是在目光对上对面那人的时候,瞬间就把即将要脱口而出的话都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老师您好,我叫王俊凯,今天我要表演的舞种是urban。”只见讲话的人穿了一件极其干净的白色T恤,黑色的运动裤搭配着一双黑色的运动鞋,刘海慵懒的搭在脑门上,随意的穿着,却是清爽得不像话。未施粉黛的脸,精致得让人移不开视线,桃花眼眼尾微微朝上扬着,笑的时候露出两颗虎牙,看向易烊千玺的时候,是礼貌性的微微欠了欠身。

你能明显看到易烊千玺嘴巴都张大了,原本凌冽的眼神,此刻微微呆滞的看着王俊凯的方向,方才运筹帷幄的样子,是瞬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呆住的时间太过漫长,以至于旁边的选手都开始议论纷纷了,易烊千玺都还是嘴唇闭上了又张开,欲言又止到不行的样子。

“老师,我可以开始了吗?”王俊凯却是仿佛小计谋得逞了一般,冲着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的时候,张嘴讲起了话。易烊千玺瞬间回过神来,咳嗽着清了清嗓子,伸出手摸了摸鼻子,话都不敢张嘴讲不说,眼睛慌乱得眨个不停,是根本不敢看向对面的王俊凯。

稍微冲着王俊凯点了点头,音乐便是响了起来。王俊凯舞蹈功底并不差,练了这么几年,该做到位的动作还是都能够做到位,虽说跟那些跳old school玩技巧的选手没法比,但是配上音乐跳着排练好的动作的时候,还是挺像那么回事儿的。

王俊凯跟着节奏舞动起来的时候,易烊千玺也慢慢平静下了自己的心情。虽说王俊凯突然出现在节目现场确实吓了他一大跳,但是过强的专业素养让他瞬间就开始理性的判断起王俊凯的舞蹈来。

节拍都有踩到点子上,动作也很清爽,并没有什么拖泥带水的情况,甚是有些动作干脆利落起来的时候,是算得上出彩的。易烊千玺唇边的梨涡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凹陷下去的,笑逐颜开的时候,是一排洁白的牙齿都渐渐露了出来。

看着王俊凯跳舞的时候,易烊千玺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过度沉浸于自己的思绪,就是连对面手脚并用跳着的王俊凯都看得出来的,与其说是在认真的看着选手的参赛作品,不如说此时此刻易烊千玺的眼神,更像是在欣赏着一部令他十分感兴趣的电影。

音乐声戛然而止的瞬间,易烊千玺是伸出手就鼓起了掌。旁边选手的掌声响了起来,易烊千玺才像是突然回忆起来自己还在录节目一般,瞬间恢复了严肃的神情,上齿咬住自己下嘴唇,是在认真思考到底要不要把毛巾递给对面看着自己的王俊凯。

实话实说,王俊凯是紧张的,他自然是知道自己跟其他参赛的专业选手是没法比的,但是他跟易烊千玺的关系,那是其他选手更没法比的。并不是想让易烊千玺念私情让自己通关,王俊凯只是想看看,自己来参加这个节目,一向沉着冷静胸有成竹的易烊千玺,到底会怎么面对自己的爱人成为自己的选手。

刚开始是做足了开个玩笑的心态,王俊凯才来参加这个节目的,但是此时此刻看着对面那人纠结得都快打结了的眉心的时候,王俊凯才是突然感觉,自己是不是让易烊千玺为难了。

但凭王俊凯认识了易烊千玺这么多年,怎么可能不了解他。王俊凯不想也知道,易烊千玺此刻正在纠结的是,要是把毛巾给了自己,那肯定是难以服众的,但是要是没把毛巾给自己,他肯定又是害怕自己生气的。思索到这儿的时候,王俊凯是真的有点儿不开心了,并不是因为易烊千玺没有自己想象中的果断,而是但凡易烊千玺了解他王俊凯,都是应该猜得到王俊凯不会因为没有拿到毛巾生气的。

双手微微背在身后,易烊千玺甚至都能感觉到自己,紧握着毛巾的手,都是稍稍沁出了细汗。就着毛巾揩了一下已经被濡湿了的手心,易烊千玺咬了咬下唇,朝前迈了一步的时候,是把毛巾挂在了王俊凯的脖子上。

算了算了,徇私舞弊就徇私舞弊了,易烊千玺一直自认为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但是只要遇到王俊凯的事儿,他都会感觉自己的脑子都快转不过来了。根本顾不上考虑事情的后果,他一门心思都在想着要是那人拿不到毛巾,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肯定是会难过的。

感觉到毛巾的柔软触感从脖颈的地方传来的时候,王俊凯是瞬间就把一双桃花眼给睁的巨大了的。他设想过无数易烊千玺窘迫得可爱的拒绝他的画面,但是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那人竟然是连待定都没给,直接给了自己通关的。

周围议论声四起的时候,王俊凯是瞬间就感觉,自己心慌得想要找个地缝钻进去。
“哇,千玺不是一直在选玩breaking的吗?”

“就算选urban,刚刚那个跳urban的不是比他跳得好吗?”

“果然还是看脸的吧。”

易烊千玺是沉着得不像话,讨论的声音大得王俊凯都能一清二楚的听了去,易烊千玺仿佛是完全听不到一样,对上王俊凯视线的时候,微微扯起一边嘴角,一边笑得好看,一边冲着王俊凯鼓励式的点了点头。

王俊凯是感觉自己脸颊都开始烧起来了,就算不四处看,他都是能感觉到周围火辣辣的目光,正赤裸裸不带一丝掩饰的,炙烤在自己身上。所谓做贼心虚,大概说的就是此时此刻的王俊凯,他是怎么看怎么感觉旁边的人已经开始察觉出自己和易烊千玺有一腿了。

连连鞠着躬,王俊凯方才无所畏惧盯着易烊千玺看的神态,已经早就灰飞烟灭了。双手紧了紧脖子上挂着的毛巾,王俊凯说了一些谢谢的话,便连忙退出了众人视线的中央。

看着王俊凯逐渐被淹没在人群中的身影,易烊千玺是瞬间感觉松了一口气的,但是王俊凯却是怎么也放松不下来了。本来就是打算来玩儿的,现在可倒好,晋级了不说,还是争议这么大的晋了级,后头的比赛要是真的和其他选手battle起来,那不是更惨?

胡乱甩了甩头,王俊凯想让自己镇定下来,勉强安慰着自己有易烊千玺替自己想办法呢,才又把思绪勉强放回到了比赛的现场。

“下一位。”易烊千玺充满磁性的嗓音响起的时候,便看见了一位女孩儿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女孩儿穿得很性感,抹胸式的上衣,雪白的胸膛大片暴露在空气中,紧致的皮质短裤,将臀部的线条勾勒得饱满圆润,走动着上来的时候,你甚至都能看到是有腰窝在她线条好看的腰腹部,若隐若现的,身材好得是不像话。

尖叫声口哨声,瞬间在因为长时间录制已经些微开始死气沉沉的演播室,炸响开来,让易烊千玺稍微疲惫的精神,霎时间缓了过来。想也知道其他选手在欢呼什么,目光锁定在女孩儿性感的腰肢上的时候,易烊千玺也是梨涡下陷,微微笑了出来。

有气无力的坐在地上看着比赛的王俊凯,是在看见易烊千玺突然显露出来的梨涡的时候,瞬间来了精神。把腰杆儿直起的瞬间,撇了撇嘴,冲着易烊千玺的方向是大大的就翻了一个白眼儿。

“请开始你的表演。”很是有礼貌的冲女孩儿弯了弯腰,易烊千玺做出请的姿势,是在示意女孩儿可以开始了。只见那女儿撸了撸自己的马尾,咽了口唾沫像是在鼓足勇气的样子,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说起了话。

“老师你好,我叫莎莎,我也是跳urban的。”一句话讲完的时候,现场又是爆发出了一阵喊叫声,甚是挑衅的语气,一看就是知道想要针对王俊凯的样子,竟是让旁边跳其他舞种的选手,都是莫名想看起好戏来,“我觉得刚才那位朋友,跳得不行,请问我可以call out吗?”

易烊千玺是第一次感觉,紧张得都快死了,喉头动了动,却发现嗓子干得紧。他怎么可能让王俊凯再上来跳一次,再说了就是真的把王俊凯给叫上来了,刚刚那支舞都还是好久以前自己给他编的,他现在拿什么跟人家battle。

“那,那个,你也说了你是跳urban的,urban本来就是靠编舞取胜,你要怎么和他battle啊?”易烊千玺伸出食指蹭了蹭自己人中的地方,张嘴讲话的时候,是把自己紧张的情绪暴露得一览无余。

女孩儿甚是无奈的耸了耸肩,但是并没有放弃的打算,张嘴讲话的时候是环顾了一下四周,仿佛是在跟周围的选手们讲话一般,“freestyle不行,那就各自solo一段咯。

围观的群众像是被瞬间点燃了一样,口哨声四起的时候,有好多人都是站起身欢呼了起来。玩街舞的本来就是这样,安安静静比赛没什么意思,面对面呛得快要起火花了,才是真正能够让他们热血沸腾的。

你甚至都能看到,易烊千玺微微皱起的眉头,是写满了为难。嘴张开话都还没有来得及说出口,便是看见王俊凯围着刚刚易烊千玺亲手给他戴上的那条毛巾,从灯光照射不到的地方,缓缓又重新走到了人群的视线中央。

视线锁定到王俊凯身上的时候,易烊千玺眉头都是拧到了一起的。王俊凯的倔脾气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不服输起来的时候,那是真的会玩命的。此时此刻的王俊凯,扯了扯自己脖子上围着的毛巾,看向对面女孩儿的时候,脸上都是写满了挑衅的样子。

刚才在稍远一点儿的地方没能自仔细看,此刻王俊凯站在女孩儿对面,才是发现女孩儿不仅身材火辣,连长相都是燕妒莺惭的。易烊千玺方才盯着女孩儿看的微笑瞬间闪现在王俊凯脑海里,是更加的让他怒火中烧了。

“好啊,battle就battle,你先。”咬着牙把话一字一句说出来的时候,王俊凯是下意识就白了易烊千玺一眼,一把扯过脖子上的毛巾的时候,是把毛巾唰的一声扔到了不远处的地板上。

易烊千玺是真的感觉,自己心跳漏了一拍,王俊凯刚刚那个白眼,瞬间让他回忆起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不是吹风冷得抖,就是脚跟站得发麻,完了以后哄人的时候,绞尽脑汁不说,是真的感觉嘴皮子都快磨破了,易烊千玺是瞬间,就开始瑟瑟发抖起来。

根本来不及多思考,旋律便是响了起来,瞬间把易烊千玺的思绪给扯了回来,勉强自己认真钻研起女孩儿的舞蹈来。女孩儿跳得卖力,一拍一拍踏在节奏上,腰肢扭动的时候,是胸部都开始猛烈的晃动起来,是真的跳得很好,以至于旁边时不时都发出低声的惊叹。

易烊千玺看得认真,双手不自觉抚上下巴,整个人都蹲了下来,微微仰着头盯着女孩儿看得目不转睛。天知道王俊凯此刻站在旁边,有多想冲上去揪住易烊千玺的耳朵就给他两拳,他要赢,他这次一定要赢,不仅是为了证明自己,更是为了让易烊千玺的眼睛里,只能够看到他。

女孩儿跳完了以后,冲着易烊千玺微微鞠了个躬,然后用甚是挑衅的目光看向王俊凯的时候,竟是冲着王俊凯的方向勾了勾食指。你能明显看到王俊凯好看的桃花眼里,分明蕴满了怒意,走到中央的时候,是看都没看易烊千玺一眼,就示意旁边的音响老师可以播放音乐了。

真的是易烊千玺太小看王俊凯了,他练舞练了这么多年,怎么可能一点儿库存没有,全靠易烊千玺给他编的舞混。此时此刻易烊千玺瞧见王俊凯跳着他没见过的舞蹈的时候,是些微震惊得眼睛都睁大了的。真的撇开他和王俊凯的关系不说,王俊凯真心跳得不赖,freestyle不行,那就好好练编舞啊,再说了后期的比赛要团战,breaking、poppin这些技巧性的本来
就不占优势。

易烊千玺是在王俊凯跳着的时候,心里就有了数了的,自己偏不偏心先不说,但是王俊凯确实是值得他给出这条毛巾的。想到这儿的时候,易烊千玺是瞬间就笑了出来,看向王俊凯的眼神,都是不自觉带上了几分赞赏的神态。

旁边的选手怎么会知道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关系不一般,但是从方才就能明显感受到易烊千玺看王俊凯的眼神和看其他选手的不一样,心里想着大概易烊千玺是真的喜欢这种风格跟自己很相近的选手,所以没有过多的思索,便也想着易烊千玺大概最后还是会选择王俊凯吧。

王俊凯是真的对自己的舞蹈很有自信,才会踌躇满志的答应下了女孩儿battle的请求。跳舞的当口对视上易烊千玺的眼睛,王俊凯分明能看到那双眼睛对自己的热切,让他瞬间就确定下来,肯定是自己赢了的。

所以当王俊凯和女孩儿并肩站在易烊千玺的面前,等着他宣布最后的结果的时候,王俊凯都是得意的笑得虎牙都着了凉。连一旁的女孩儿都是觉得易烊千玺要选王俊凯的,并没有抱多大的希望,所以只是自顾自低着头微微看向前方的地面。

易烊千玺的手抬起来了,王俊凯甚至都感觉下一秒易烊千玺就要指向自己的方向了,努力压制住自己兴奋的情绪,王俊凯感觉自己竟是心脏都开始猛烈跳动起来。王俊凯欢呼的喊叫都在喉头打转了,却是在看见易烊千玺把食指指向那个女孩儿的时候,瞬间把话更哽了回去。

晴天霹雳大概说的就是这么一种感受,王俊凯是真的感觉,有人拿着一盆凉水,从头给他浇到了脚。女孩儿明显没有反应过来,双手捂住嘴的时候,竟是小碎步的朝着易烊千玺的方向跑了去,在易烊千玺都还没有说什么的时候,一把揽过易烊千玺的脖子,把易烊千玺给抱进了怀里。

这个动作,无疑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王俊凯甚至都能感觉,火焰在自己心底猛烈燃烧而起的时候,是带着呼呼的风声的。理智告诉他不能翻脸,僵硬的扯起嘴角露出一个难看的微笑,王俊凯冲着女孩儿和易烊千玺抱作一团的方向鞠了个躬,然后转身就扬长而去了。

易烊千玺被女孩儿抱得有点儿尴尬,不好伸出手推她,便也只好双手背在身后,微微弯着腰任女孩儿抱着。易烊千玺做事自然有他的考量,王俊凯今天确实表现得不错,但是越到后头比赛肯定越激烈,以王俊凯的实力最多再晋级两三轮,与其让他承受了压力再被淘汰,还不如一开始就直接不让他晋级,这样他是能少吃好多苦的。想到这儿,易烊千玺最后还是把毛巾给了那个女孩儿。

可是王俊凯就不是这样想的,要不然他怎么会在这个白色情人节的晚上,放着和爱人温存的时间不干点儿浪漫的事儿,把人锁在门外不说,是易烊千玺敲门敲得手指头都红了,就是不愿意把门开开。

“真的,没骗你,就是白天给你的那条,不信你自己出来看看。”易烊千玺讲完一句话的时候,是料到王俊凯不会来开门的,都已经开始准备着下一轮发言的措辞,却是听到门闩的地方,当啷响了一声。

门没有被打开,想也知道是王俊凯走过来把反锁的小锁给拧开了来,然后又气呼呼的走回床上躺了去。易烊千玺轻轻拧了拧门把手,果然门被很轻松的就给打开了,缓步走了进去,便是看见那人背对着自己躺在床上,微微露出被单的后脑勺,仿佛都是生气的样子。

“好了,别生气了,你今天真的跳得特别好,我不让你晋级是真的害怕你后头受苦嘛。”易烊千玺在床边坐下的当口,一边讲着话,一边推了推躺在床上的王俊凯,是想让他起来跟自己讲话的样子,“喏,毛巾都给你拿回来了,别生气了,昂。”

“你真以为老子稀罕这条破毛巾!”王俊凯猛的起身的时候,是吓得易烊千玺都猛眨了一下眼,还未来得及说点儿什么,王俊凯便是气呼呼的又吼叫了出来,“批发市场二十块钱五条的破毛巾,你拿回来给我干什么?!”

“好好好,破毛巾破毛巾。”王俊凯一句话吼叫出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是立马就张嘴接了王俊凯的话,一把胡乱把毛巾扔到了地上,搂过王俊凯接着讲起了话,“这破毛巾我们不要了不要了,你就别生气了。”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怀里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然后还是乖乖的任着易烊千玺楼了去,但是声音怪怪的,连带着讲出的话都是阴阳怪调的,看来是还没有消气的样子,“今天那个叫莎莎的女的,身材不错哦。”

易烊千玺是瞬间就明白了王俊凯生气的点儿在哪里了,一直想着王俊凯是因为自己被淘汰了才生他的气,现在认真想想,王俊凯怎么会是那么一个不懂事公私不分的人呢?想到王俊凯是因为吃醋,易烊千玺竟是突然觉得自己在外头站着受冻,都是有那么一点儿开心了。

“怎么会呢?明明你的身材更好一点儿啊?”是开玩笑的语气,易烊千玺一边讲着话,一边伸出手掐了掐王俊凯的脸蛋,这人吃醋的样子,是真的有那么点儿可爱啊。

王俊凯一把拍掉易烊千玺捏住自己脸颊的手,白了易烊千玺一眼的时候,阴阳怪调又是张嘴说起话,“哪能啊,我瞅着你盯着她腰看得,口水都快流地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是瞬间抑制不住就笑出了声,笑得用力的时候,怀里的王俊凯都跟着抖了起来。王俊凯微微把身子直了起来,看向易烊千玺的眼底,尽是写满了你到底在笑什么啊。易烊千玺咳了咳清了一下嗓子,接着讲起了话,“哎王俊凯,你知不知道你吃起醋来的时候,特别像我老家那群没被分到食的猪。”

“你才是猪!你他妈全家都是猪!”王俊凯是瞬间来了脾气,刚才还半撒娇式的抱怨着,此刻暴跳如雷起来的时候,一把推开易烊千玺不说,是连踢带踹就准备把易烊千玺给轰出去,“滚!你今天滚去睡沙发!”

“我错了我错了,你不像猪,我像我像,好吗?”易烊千玺胡乱抓住王俊凯拼命舞动的手脚,勉强才把那人堪堪又重新抱进了自己的怀里,连着说了好多求饶的话,那人才又乖乖安静了下来。

王俊凯安静坐着的时候,突然把手冲着易烊千玺伸了出来,手心朝上,仿佛是在讨要什么东西。易烊千玺不知道明没明白什么意思,反正看向王俊凯的眼睛里,是写满了不明所以的。

“什,什么啊?”

“情人节礼物啊!”

“刚刚给你你不是不要吗?”

“你刚刚给我什么了?”

“毛巾啊!我可是跟节目组求了半天他们才答应给我一条的。”

“你就小气吧!早晚有一天把自己给抠死。”

“我爱你。”

“不是,我说易烊千玺你也太抠了吧,这回干脆连毛巾都没有,就剩一句话了?”

“那我现在下床把毛巾捡回来给你?”

“啧,算了算了,哎,宠你宠你,我也爱你。”

不甜不负责任,专业术语不负责任,哈哈
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

评论(6)

热度(7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